欢迎您来到潍坊医学院肿瘤研究所【官方网站】!

联系电话:0536-3081263

学院地址:潍坊市奎文区虞河路2428号。

市内乘车:9路、13路、25路、26路、53路公交车到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下车即可坐。

机构概况WEIFANG MEDICAL UNIVERSITY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 机构概况



        潍坊医学院肿瘤研究所成立于2010年,由我校名誉校长于金明院士担任所长,肿瘤研究所是院士工作站,山东省临床重点专科、山东省中医药重点专科建设单位、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实验室、山东省中医药肿瘤络病机理重点实验室、国家药物临床试验基地认定专业、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(放射肿瘤学)、山东省癌痛规范化诊疗示范病房、山东省肿瘤护理学培训基地。肿瘤研究所现有院士1人、泰山学者2人担任首席专家和名誉教授。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,形成了以肿瘤精准放疗、无创性循环肿瘤细胞测定技术、肿瘤规范化和个体化化疗、肿瘤无创或微创介入治疗、CT引导下放射性粒子植入术、肿瘤靶向基因治疗、肿瘤中西医结合增效减毒治疗和抗肿瘤中药新药开发研究等8个稳定的业务发展方向并取得了显著成绩。
        肿瘤研究所拥有热循环灌注化疗机、HY7000内生场热疗机、循环肿瘤细胞检测仪、海扶刀、射频刀、微波刀、粒子刀、氩氦刀等国际一流的肿瘤治疗设备和血细胞单采机、倒置相差显微镜、超净化工作台、恒温温箱、电热干燥箱、贝克曼高速、超高速系列冷冻离心机、电子天平、CO2恒温培养箱、超低温冰箱、程序冷冻仪、自动液氮储存、FACS 高速分选、单细胞筛选的流式细胞仪(美国Becton Dickinson公司)、实时荧光定量PCR仪、PCR扩增仪和基因测序仪等尖端科研设备。
        几代人的辛勤耕耘,造就了潍坊医学院肿瘤研究所在省内外的学术地位,赢得了社会的信任,树立了良好的品牌,同时造就了一支人才梯队合理、技术力量雄厚、富有战斗力的技术团队。积极利用学校已有的人才引进优惠政策,吸纳海内外技术优势力量,加强各方向的科研力量。坚持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,对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给予大力表彰和奖励。拥有这样一支团队是推动肿瘤研究所继往开来,再创辉煌的根本保证。